首页 | 学校概况 | 报考指南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专业介绍 | 查询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衡水学院2021年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校考招生简章
2021-01-30 08:43  

为确保学校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校考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维护考生合法权益,规范招生行为,提高生源质量,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教育部河北省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衡水学院2021年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校考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衡水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坐落在有“北方湖城”美誉的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学校占地8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97万平方米,占地2050亩的滨湖新校区正快建设。学校固定资产总值7.8亿元。馆藏纸质图书134.6万册,各类数字资源库27个。校园风景优美,环境宜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部门造林绿化400佳”“河北省园林式单位”。

学校设有14个二级学院1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个公共教学部有57个本科专业,分属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法学、农学等9个学科门类生源辐射30个省(市、自治区)有全日制在校生1.5万余人。

学校有教职工1411名,其中专任教师906名,各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473名,博士、硕士学位人员885名。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曾宪梓奖获得者、省级突出贡献专家、省级教学名师、省级中青年社科专家、省“三三三”人才、省级优秀教师、省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的一批教师。

学校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衡水学院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艺术学院获教育部批准,成为河北省首家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端艺术人才。先后与美国、韩国等23所国外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了教师互派、学分互认、学生交流、语言培训等合作交流活动。

二、专业介绍

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学制四年,大学本科学历,属于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学费标准为8000/年。学业期满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生,由衡水学院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位条件的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三、招生计划

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2021年仅限河北省生源考生报考,计划拟定30人,不区分物理科目组合、历史科目组合。若有调整,则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计划为准。

四、报考要求

(一)艺术类考生须参加户口所在地招生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并取得高考报名资格。

(二)报考我校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的专业校考。

(三)报名时间:202121—2021218日。

(四)报名方法: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小艺帮网络考试APP完成相关专业报名及资格审核。

考生网上报名前,请务必认真阅读《衡水学院2021年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招生简章》,了解报考信息及网上考试说明。不按要求报名,误填、错填报考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未完成网上交费等导致不能参加考试或影响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报名缴费:参加校考测试考生须缴纳380元测试费,无论是否参加考试,测试费一旦缴纳不予退还。

(六)考生报名缴费成功后,按要求在规定考试时间内登录小艺帮”APP进行线上考试,并完成提交。

五、专业测试考核及公布结果

(一)模拟考试时间:20213538日(考生务必参加模拟考试,熟悉考试流程,确保正式考试顺利进行。)。

正式考试时间:2021年3月17日8:00时—3月19日20:00时

(二)考试方式:考生根据专业科目考试要求,通过智能手机登录“小艺帮”APP进行实时网上视频录制并确认上传。

(三)考试结果于4月初公布,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或衡水学院招生网查看专业测试合格分数线及专业测试成绩。

六、专业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衡水学院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测试遵照《衡水学院2021年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试行》执行。

七、专业测试注意事项

(一)考试音乐考生自备,相关考试要求执行

(二)基本形态和芭蕾基本技术组合测试时,考生须穿紧身芭蕾服;自编成套动作和抽选舞种测试时,考生须穿体育舞蹈标准训练服。

(三)考生不允许化妆、染发,不得佩戴头饰、颈饰、腕饰等任何饰品;服装不可有任何图案英文字母汉字等突出标识,不得镶嵌装饰(钻、亮片、珠管、羽毛),不得有队名、地名、号码等标志。

八、专业测试成绩申诉

专业测试评审过程全程录像,由评委组给出成绩,经纪委监督员、记录员确认后予以认定。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提出质疑,务于成绩公布48小时内向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申诉;考生对考试环节、公示信息涉嫌违规违纪现象,可在公示期内向学校纪委举报。举报电话:03186016078。

九、录取办法

在考生文化成绩达到河北省划定的艺术类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且专业校考成绩合格的情况下,按专业校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考生专业校考成绩相同,依次比较高考文化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语文成绩、数学成绩、外语成绩。

十、特别声明

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规定进行招生考试和录取,不向考生收取除国家规定费用之外的任何费用,不以我校、任何单位或个人名义开设任何形式的“预科班”“培训班”等。望广大考生及家长提高警惕,严防上当受骗。疫情防护要求以当时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为准。

十一、考试注意事项
  根据艺术类招生考试工作要求,我校采用双机位考试模式进行网络考试,考生须严格按照我校网络考试相关要求完成考试流程,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一)只能使用智能手机安装“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考试,不能使用其他任何硬件设备(如iPad、电脑等)

(二)我校网络考试所有科目均采用“双机位”录制,考生需准备两部手机一部下载安装“小艺帮”APP为主机位手机,另一部下载安装“小艺帮助手”APP作为辅机位手机。为保证稳定拍摄,建议考生采用手机支架或手持稳定器等辅助设备进行拍摄

(三)为保证有效考试,建议连接优质、稳定的WIFI网络考试录制时,须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准备好备用电源或移动电源。考试前务必确认手机存储空间充足,至少有10G剩余可用存储空间

(四)考试前禁用手机通话、短信功能和微信、QQ等聊天工具和应用通知功能未按照以上要求而造成考试视频录制中断导致考试失败,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选择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独立房间作为考场提前调试好拍摄角度,录制背景为纯色,能清晰突出考生个体、安静无杂音

(六)考生参加考试前,须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系统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严格核验考生身份信息

(七)考生务必在正式考试前通过“考前练习”和“模拟考试”熟悉考试流程。“考前练习”时间和次数不限,不需提交录制视频。模拟考试请考生务必参加,模拟考试过程与正式考试完全一致,有严格考试时间限制,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模拟考试视频也可提交,但模拟考试视频不作为评分依据

(八)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时,科目开始录制视频前进行人脸验证,请考生务必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验证时,不要化妆、戴美瞳、头发遮挡额头和耳朵等请考生调整好拍摄位置及角度,不要出现高曝光现象,以保证人脸清晰,避免人脸识别失败,浪费考试时间。多次录制机会的科目,考生只有合适视频即可提交,无使用全部录制机会

(九)在准备好正式考试前,不要点击“正式考试”按钮。一旦进入正式考试,倒计时随即开始,考生无论中途是否退出,计时也不会停止

(十)正式考试中需要播放自备音乐的,请使用除考试设备外的其他设备播放

(十一)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各专业考试时间、内容,按各专业考试规定时间准时参加考试,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一个专业只有一次报名和考试机会

(十二)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截屏、锁屏等,禁止将考试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视频录制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十三)“正式考试”中,必须在考试规定时间内点击各科目提交按钮。必须提交完该专业所有科目对应的“主机位”视频后,“辅机位”视频才可以提交,或该专业考试结束后,辅机位视频才可以提交。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录制完成后需在考试时间截止前手动提交上传视频。

(十四)考生视频提交上传后,须关注上传进度,务必不要关闭程序不得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如因网络不稳定导致上传中断,建议切换网络,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直至视频上传成功,考试时间结束48小时内不得卸载“小艺帮”APP。

(十五)考试全程不得做任何打招呼和有暗示性言语行为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姓名、生源地、考生号、证件号、就读中学等个人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背景、着装等),不得采取任何视频编辑手段处理画面,考试必须同期录音、声像同步,必须保证作品完整真实。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十六)对舞弊或违反考试管理规定的考生和工作人员,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第36号令)和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十二、其他事项

上述内容如有变动,以衡水学院招生网公布的信息为准。其它未尽事宜详见《衡水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若国家相关政策有新的调整,以最新政策为准。

十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和平西路1088号衡水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053000

学校网址:http://www.hsnc.edu.cn

学校招生网:http://zhaosheng.hsnc.edu.cn

咨询电话:03186016910、03186016093 (兼传真)

咨询留言信箱:hsuzs@163.com

小艺帮”APP技术咨询电话:4001668807
   “小艺帮”APP技术咨询QQ号:800180626

 

                                                                                                           衡水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11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招生办公室